被利息壓垮的賺錢大王

晶華的風華是陳由豪永遠的驕傲

東帝士關係企業董事長陳由豪從製造業跨入國際飯店業,讓晶華酒店在開幕第一年就賺錢,他是以什麼樣的經營方式讓晶華酒店人潮不斷?

四月十一日,台北晶華酒店召開董事會,東帝士關係企業董事長陳由豪退出晶華酒店,台北晶華正式「變天」。

十年前,陳由豪和潘家,共同創立晶華酒店。過程中,陳由豪獨到的管理哲學功不可沒,讓晶華成為一隻賺錢的金雞。當年陳由豪和潘家,分別從化纖和房地產業跨入國際飯店業。陳由豪挾其在製造業的成功管理經驗,讓晶華酒店開幕第一年就賺進一億五千萬元,四年即回收資本額,創下「晶華奇蹟」,因為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很少開幕第一年就賺錢的例子。

台北晶華怎麼賺錢的?追溯起來,應是陳由豪「以餐飲帶動人潮」的策略奏效,同時,他深諳「開源節流」之道。以晶華一樓的自助餐廳為例,一年營業額高達四億元,這個自助餐廳規劃之初,請國際Regent酒店專業人員設計座位,當時以座位舒適、各桌顧客不受干擾為原則,所以只設計二百四十個位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