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盡力氣,三大宏願幫助中國

尹衍樑投資大陸教育,打什麼算盤?

身價億萬的尹衍樑相信,國家的教育問題是所有問題的根本。他創辦「光華教育基金會」,又大手筆投資教育事業,他的理念是什麼?他又如何盤算龐大教育事業的日後發展?

四月八日,上海交通大學慶賀建校一百零四週年,同時,「交大安泰管理學院」也在同一天舉行揭牌儀式,包括安泰全球金融服務總裁Tom Mcinerney、安泰國際公司董事長Mike Stephen、安泰集團資深副總裁潘燊昌、華信銀行總經理盧正昕等人皆特地出席。

新落成的安泰管理學院坐落於上海交大法華校區,由美國安泰集團與光華教育基金會共同捐資籌建,這也是光華教育基金會繼捐資興建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之後,再一次捐助成立的管理學院。

二十八歲那年,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心血來潮,估算了一下自己的身價,發現自己已經是位億萬富翁,「未得患得,既得患失」,這個發現讓他開始很不快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