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世威運動鞋十四年成長一百四十倍

K-Swiss從美國跑到台灣的成長策

在運動鞋市場上,有人走流行路線、有人以超人氣明星為代言人。 如果,不想強調流行,也不用大明星代言,蓋世威該怎麼做才能吸引消費者注意?

在美國獲得滿堂采後,K-Swiss以後發之姿進入台灣運動鞋市場(右為Steven Nichols)。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在美國運動鞋市場擠進前五名的蓋世威(K-Swiss),三月份在台灣成立分公司,這也是他們在亞洲市場的第一家分公司。

十四年來,蓋世威在美國市場畫出一條漂亮的成長曲線。當年,總裁尼可(Steven Nichols)買下這個品牌後,每年營業額皆大幅成長 ,從二千萬美元擴大為二億八千五百萬美元,成長一百四十倍。

最明顯的成長是在最近三年,從西元一九九七年營業額突破一億美元、達一億二千萬美元後,便一路往上爬;一九九八年是一億六千萬美元,到一九九九年,全球營業額衝上二億八千萬美元,成長七六% ,美國市場即占二億六千萬美元,成長率更高達八一%。在美國整體運動鞋市場未擴張情況下,蓋世威的高成長格外引人注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