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億買下慶豐,急著轉虧為盈

保誠人壽梁家駒下猛藥,砸下一億打廣告

英國的壽險霸主保誠集團今年計劃在台灣大手筆砸下一億元的廣告費。 保誠人壽總經理梁家駒發出「五年內擠進前五大」的豪語,在積極地人事重整後,保誠人壽能否如願以償?

梁家駒展現鐵腕作風,誓言改造保誠人壽。 (攝影者.劉國泰 )

挾英國最大保險集團招牌,保誠人壽去年以新台幣三十三億元資金買下慶豐人壽後,成為去年最大手筆壽險購併案;今年,更計劃投入一億元,成為人壽界最大手筆的廣告投入者(見表)。這個全球管理資產二千五百億美元的保險集團,不甘在台灣市場只當老十的弱勢,要展開猛烈攻勢。

今年,壽險市場霸主國泰人壽投入的廣告預算也不過八千萬元,為什麼保誠要砸下一億元?尤其,它的前身(慶豐人壽)去年虧損高達十九億元。

決策的主導者保誠人壽總經理梁家駒上任後,發出豪語:「五年內擠進前五大。」他曾經是南山人壽總經理(目前壽險市場老二),如今任職的保誠集團更是英國的壽險霸主。他當然不甘於過去慶豐人壽節節敗退的市場排名(去年的新契約業績排名第十)。所以,不惜大手筆砸錢,打響保誠的知名度(希望以一億元效益拉高到八○%的品牌知名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