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花旗資訊和中華科技養殖兩條船

七十億物流大將換戰場,張永聲賣魚去

賣魚和資訊業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行業,原做物流的張永聲為何奮身投入? 他又將如何分身照顧這兩個未來大有看頭的行業?

張永聲做生技與資訊生意,通路長才卻也能派上用場。 (攝影者.駱裕隆 )

三年前,張永聲擔任德記物流(前身為德記洋行)總經理,行銷過各種知名品牌的消費品,例如雀巢奶粉、m&m巧克力、萬寶路香菸、海尼根啤酒、立頓紅茶與麗仕香皂等;三年後,張永聲卻在賣魚。聽到張永聲養魚、賣魚,很多朋友都奇怪:「為何張永聲會有這種轉變?」

其實,張永聲做的是時下最熱門的生技和資訊行業,他的魚,標榜是生物科技養殖;另外,他和朋友合作的花旗資訊,產品是中文自然輸入法,強調具有人工智慧的學習功能。

從德記物流總經理到中華科技養殖和花旗資訊董事長,張永聲跨入的新領域和過去十七年經驗可說是八竿子打不著,一點邊都沾不上,他是怎麼入門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