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當總經理?吳東亮學阿扁挑唐飛

台新銀行兩派相爭,王文猷坐收漁利?

台新銀行內部換個總經理, 激烈「戰況」一點也不輸給甫落幕的總統大選。 董事長吳東亮避開各據一方的兩大龍頭, 選擇了邊陲地帶的山霸王文猷, 這到底是一著險棋還是明智的決定?

王文猷在台新銀行未曾「擁兵自重」,對改造行動而言,或許反是助力。 (攝影者.駱裕隆 )

三月三十一日,對所有台新人來說,是相當難忘的一個日子。昔日老長官、台新銀行總經理陳淮舟屆齡退休,轉戰台灣高鐵;取而代之的,是與台新銀行本身既無特別淵源,也無革命情感的台新票券總經理王文猷。

在交接典禮上,所有台新人對於這位一起胼手胝足的老長官充滿離情,許多創業夥伴更當場落淚。對台新人而言,這次新舵主在多方人馬角力後,竟由地處集團邊緣的王文猷空降,驚訝聲中充滿不確定。

就像這次二千年總統大選的激烈角逐一般,台新銀行總經理的位子,隨著陳淮舟的屆齡退休,而出現激烈的角力。台新銀行內部暗潮洶湧、猜測繼任人選究竟獎落何方的熱鬧氣氛,可一點都不輸給二千年總統選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