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風十八載,老虎基金變病貓?

不愛網路股,全球第二大避險基金活得很辛苦

威風十八載的老虎基金已成為病貓?風光近二十年的羅伯森三月底黯然揮別投資市場, 為曾管理全球上百億美元的歷史劃下句點。

十八個月前,執行長羅伯森(Julian Robertson)還坐在全球第二大避險基金老虎管理公司(Tiger Management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總部內,手握二百二十億美元,等著伺機前進一個個不穩定的金融市場大撈一筆;如今,在投資失利和投資人抽回大批資金的多重煎熬下,這位風光美國金融市場二十載的傳奇基金經理人,三月三十日黯然宣布結束該公司大部分業務,並著手清算旗下只剩六十億美元的基金投資。

雖然老虎基金近兩年在亞洲地區的持股已逐漸減少,其獲利不佳的傳聞在市場上也流傳已久,但由於美洲和亞洲是老虎基金的兩大市場,所以三月二十九日CNBC電視台一披露這項消息,亞洲多國的股市隔天就開出黑盤,跌幅一%到三%不等。其中,因為傳言老虎持有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十萬股的股票,三星單日跌幅達八%。

十八年辛苦一夕傾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