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與軟體銀行領軍日股飆上二萬點

日本人聞香下馬來台淘金,投下一億美元孵未上市股金蛋

日本最大行動電話通路商「光通信株式會社」,四月份將來台設立創投公司, 並預計今年將投下一億美元進行未上市投資案,成為國際創投資金進駐台灣未上市市場的先鋒……

上谷智雄帶著光通電信在日本的輝煌戰績,以靈活姿態強奪台灣未上市股商機。 (攝影者.駱裕隆 )

國際資金投入台灣未上市市場風潮將現,日本最大行動電話通路商光通信(Hikari Tsushin)株式會社,四月份來台設立創投公司。光通信創投(HikariTsushin Capital)首任台北支店長的上谷智雄(曾任野村創投台北支店總經理)指出,預計今年將投下一億美元資金(約合新台幣三十億元),鎖定台灣的網路、軟體、通訊與IC設計等未上市公司進行投資。

過去一年來,日本基金讓投資人大賺,光通信就是與軟體銀行(Softbank)、NTT Docomo,帶領日股一路向二萬點高峰挺進的日本三大新科技概念股之一。

今年三十五歲的光通信董事長重田康光,也因為股價飆漲而成為新科技富豪。根據《富比士》雜誌估計,重田康光三月份的身價高達一百六十八億美元,較去年七月份的四十三億美元,財富遽增了三倍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