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巨科技/通過易利信的認證

市場大好、抓對時機,股價一週漲三成

隨著通訊產品急速竄紅,STN-LCD(超扭轉向列液晶顯示器)有了鹹魚翻生的機會。 成立不到兩年半就轉虧為盈、計劃跨足手機的液晶顯示器市場的凌巨科技,未來有什麼優勢?

梁偉成(右三)對凌巨有自信卻不自滿,放眼手機市場,未來還有追求成長的空間。 (攝影者.楊烟亭 )

今年初,凌巨科技通過手機大廠易利信(Ericsson)認證,在「手機概念股」的話題發酵之下,三月底的未上市盤中,凌巨股價由新台幣五十元漲到六十四元,短短一週內,漲幅即達二八%。

還沒有正式跨足手機的液晶顯示器市場,凌巨卻能有此股價表現,所為何來?國際市場上對液晶顯示器的強烈需求正足以說明。

工研院電子所預估,一九九七年,國內液晶顯示器年產值新台幣二百二十八億元,在全球的占有率不過七%;到了今年 ,若加上關聯產業( 如手機、筆記型電腦 ),產值約可達六千億元,年複合成長率幾達一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