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尋寶指南

五大領域、七顆金光燦爛明日之星

今年全球店頭市場與小型股猛漲,也帶動未上市股投資熱潮。 從美國、日本到台灣,投資人要如何在未上市市場中找到明日之星? 在光電、網路通訊、電子商務、手機、生物科技五大領域中,台灣有哪些未上市小奇兵? 在他們去年虧損的成績單背後,蘊含著什麼樣的獲利潛力? 這

光電、網路通訊、電子商務、手機、生物科技五大概念股在未上市股中投資獲利豐碩。 (攝影者.劉國泰 )

今年初,位於桃園龍潭的全新光電科技公司仍鮮為人知,但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全新光電卻由一股新台幣八十元的冷門股,變身為熱門股,股價一路飆漲至三百元,經過現金增資除權後,目前未上市股價仍高居二百元。順利填權,漲幅超過二五○%。

大家都在問,全新科技是什麼公司?為什麼一家去年虧錢、今年營運數字還不明朗的未上市公司,股價就可以漲翻天?

一位大量持有全新光電的投顧公司蘇姓協理說,「股價是反映出公司的未來,全新生產的砷化鎵磊晶片,是手機的重要元件,且進入障礙高,即使去年虧錢,仍然可以享受高本益比,」即使他的投資報酬率已超過三倍,但蘇協理仍打算長期持有這檔股票,他說,「長期看好,為什麼要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