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甲骨文總經理跳槽宏道資訊

小公司玩大市場,億萬金山有希望

一手打造出甲骨文台灣區業績的何經華,三個月前選擇離開,投入「同胞」的懷抱。 這位好手選擇從小山峰攻頂,但他預備如何把宏道改造成「八百磅大金剛」?

小公司玩大市場,億萬金山有希望 (攝影者.駱裕隆 )

新公司夠小、產品市場夠大,再加一點知遇之恩,四十五歲的何經華若要計算他中年轉業的「機會成本」,從世界第二大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台灣區總經理,搖身一變成為規模只有一%的宏道資訊(BroadVision)亞太區總裁,個人機會成本至少是百萬美元的風險,但何經華顯然自有其計算方式。

「拚完這一次,我就不玩大公司了,以後我只做顧問並到處演講。」何經華說。去年中開始揚名華爾街、股價是去年全美成長率第二高的宏道資訊,老闆陳丕宏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做電子商務最有影響的二十五人之一;此外,他也是何經華遇到的第一個中國人老闆。

當宏道決定挖角何經華時,沒有直接談到薪水和股票選擇權的問題。雙方第一次見面的當天,先談職務,陳丕宏先請何經華主持大中國區。但經過一夜等不到何經華回音,又打電話給何經華:「亞太區都交給你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