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網威總經理跳槽奇摩網站

盧大為的「誠意」,讓他身價上億

從美商網威在台的山寨王, 到成為聽命奇摩總裁盧大為的營運長, 進入不惑之年的陳宏守, 左手滿握股票,右手擘劃網路事業, 他對未來網路生涯有何期許?

盧大為的「誠意」,讓他身價上億 (攝影者.駱裕隆 )

「什麼?要我到奇摩站,那你做什麼?」這是當原美商網威(Novell)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宏守聽到奇摩站總裁(CEO)盧大為開口挖角時,第一個閃入腦際的念頭。

陳宏守一開始接觸職場,就進入人人稱羨的外商公司,至今已十六年。離開外商體系時他坐上網威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的高位,論資歷、輩分,他都在五十四年次的盧大為之上。難怪,當陳宏守面對這位平時喊他「大哥」的小老弟」」盧大為一派正經地邀他加入奇摩站時,確實滿頭霧水。

在盧大為持續盛情邀約的過程中,陳宏守的心情是五味雜陳,有疑惑、不捨,也有轉換職涯的掙扎。一開始,他不了解自己未來在奇摩站有多大的發揮空間?再者,陳宏守也不捨由他一手帶起的台灣網威團隊,這一群被他形容「連走路的樣子都與他神似」的夥伴,這時成了他的牽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