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外商,企業菁英擁抱網路億萬金礦

給我股票,其餘免談

自去年起,一連串外商公司高階主管出其不意地投身網際網路公司,網路跳槽風於焉吹起。 由Computer Associates(組合國際)轉戰宏碁集團旗下怡康軟體公司的徐展政開始, Novell(網威)的台灣區總經理陳宏守接棒Kimo(奇摩站)營運長(COO), 到今年初Oracle(甲骨文)

外商公司盡得年輕學子青睞的優勢不再,網路公司似乎只要祭出「股票選擇權」,一切便「盡在不言中」。 (攝影者.凌鴻健 )

一個星期五下午,在台北東區一家會員俱樂部裡,幾名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談論著:「最近大家都趕著跑向網路公司,才聽說Novell(網威)的台灣區總經理陳宏守要到網路公司Kimo(奇摩站)擔任營運長(COO);市場上又傳出Oracle(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何經華將跳槽到宏道資訊(BroadVision),掌管整個亞太地區業務。不知道下一位是誰?」

從外商轉戰網路

這些傳聞經媒體披露後,最近都一一被證實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