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轉移,「利委」搞內戰

核廢料之中有「金銀財寶」?

大選結束後,立法院內的利益角逐戰力也重新洗牌。 國民黨逐漸退居二線,民進黨則大有施展拳腳的機會。 一般預料,動輒上億元的台電核廢料仲介費就是所有戰端的起始……

台電的核廢料成為立委覬覦肥肉,引發爭奪戰(左為經濟部次長張昌邦、右為台電總經理郭俊惠)。 (攝影者.凌鴻健 )

總統選戰,國民黨敗選。這一敗不僅將執政的江山拱手讓給民進黨,而且「錢」途也無「亮」了。

國民黨儘管外鬥不行,但搞錢就像搞內鬥一樣內行。就在國民黨賺進大把鈔票的同時,也有不少國民黨員靠著國民黨大賺「私錢」。

賺這種錢的人在國民黨內要有幾分的分量,他們打著國民黨的招牌,賣的是自己的黨政關係,從事的生意五花八門,從關說工程到人事,只要有錢賺,他們統統做。其中,抽佣動軋以億元計算的,就是仲介台電公司高放射性與低放射性核廢料送到國外做「再處理」與最終處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