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將入閣,吳舜文、嚴凱泰樂觀其成

林信義抓得住阿扁的經濟方向盤?

自從中華汽車總經理林信義成為國政顧問成員之一, 他會入閣成為經濟部長的說法便呼之欲出。 雖然兩年前,行政院長蕭萬長就已大力試過, 無奈裕隆集團惜才、愛才,不肯放人。 如今,得到董事長吳舜文與執行長嚴凱泰的首肯後, 這位手腕靈活的專業經理人,能否再締造「第

政黨雖已輪替,林信義還是阿扁中意的經濟部長人選。 (攝影者.凌鴻健 )

從國民黨蕭萬長內閣時代,到阿扁的新政府,中華汽車副董事長林信義兩度被點名入閣。相較過去明確婉拒,這次被「一致點名」可望出任新政府經濟部長的林信義,回應的說法是「新公司總經理尚未敲定,還談不到部門主管安排」。但從裕隆集團董事長吳舜文、執行長嚴凱泰從過去極力挽留到樂觀其成的態度變化來看,林信義入閣已是水到渠成。

阿扁來自台南縣官田鄉下,林信義則是台南市人。與阿扁苦學出身不同的是,林信義從小家境富裕,父親是台南木材殷商。成功大學機械系畢業後,林信義曾從事短暫廢五金業,一年不到就累積個人第一個一百萬元財富,由此可看出林信義經營企業的長才。

轉虧為盈的魔術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