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出爐的幕後推手

唐飛飛進阿扁的內閣,李登輝是翅膀?

三月二十八日上午,國防部長唐飛求見李登輝,告知陳水扁邀他出任閣揆一事。 李登輝對這項人事安排絲毫不訝異,卻讓他相當意外。據悉,扁營早已透過管道爭取李登輝的支持……

外界大都認同,阿扁選唐飛實為高手出招。 (攝影者.劉國泰 )

三月二十八日,國政顧問團第二次會議之後,陳水扁宣布由唐飛組閣。消息一出,大家都覺得陳水扁這步棋下得高明。不過,唐飛願意陪陳水扁下棋,他從堅辭國防部長到接受陳水扁的邀請,當中也頗為曲折。其中,李登輝總統似乎對唐飛的人事案全程知情。到底李登輝在這項人事案當中扮演何種角色,亦頗令外界玩味。

據接近唐飛人士透露,唐飛願意接任閣揆,二十七日的陳唐會至為關鍵。不過,在那天之前,台灣的軍情系統,幾乎已經翻過一次天。當中的暗潮洶湧,著實令陳水扁心驚膽跳。

據了解,十八日選票開出,爆炸性的結果,第一個不能接受的就是軍方。從那天開始,唐飛就不斷接到高級將領的陳情,浮動的氣氛讓唐飛不得不採取緊急行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