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官拜杜邦全球副總裁

彭定中是另一個「張忠謀」?

十五年間,從工程師一路爬上全球副總裁,彭定中的成就足以媲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他有何能耐帶領百餘年老字號杜邦轉型生物科技領域?

彭定中與中共官方關係良好,在大陸為杜邦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攝影者.凌鴻健 )

三月十日下午兩點,開滿鳳凰花的成大校園裡,從大門到大禮堂一路掛滿「歡迎杜邦全球副總裁彭定中」的紅布條。這位成大土木系傑出校友,講述杜邦這家二百年老企業的經驗時,吸引三百多名教授和學生將大禮堂擠得水洩不通。

像彭定中這樣由成大畢業後,到美國拿到博士學位,短短十五年間從一個研發工程師,到現在出任杜邦有史以來首任華人全球副總裁,掌舵亞洲市場。這樣的例子,除了半導體界的張忠謀(前德州儀器副總裁)外並不多見。

「以一個中國人的身分,要在白人社會出頭,除非是像現在很多年輕小伙子自己網路創業,否則他的績效一定要很強。」過去常住美國的成大土木系教授張行道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