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的百億富翁

林玉嘉如何用玻璃打造百億殿堂?

台玻董事長林玉嘉以一百零六億元的身價在百大富豪中排名第二十六,他講台語、不重視穿著,乍看就像鄰家的歐吉桑;但是,他的本領可不低,會說英、日語、自己下單操作外匯……,他在政商界也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如果你在南京東路三段的台玻大樓內,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穿著簡單灰色上衣、柱著枴杖的老翁,千萬別錯看他,因為,他很可能是台玻董事長林玉嘉。具有百億元身價的他已經八十四歲,在台灣的百億富豪中,他比辜振甫、王永慶都年長。

最近林玉嘉公開露面,是在總統大選前幾天。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連戰選情告急之際,林玉嘉(台玻常務董事)和兒子林伯實公開出面挺連,當時,從電視畫面看到這位口操台語推崇連戰的老人,很多觀眾還不知道他是「何方怪老子」。

說起來,林家與連戰家族是世交,關係深厚,林玉嘉結婚時,證婚人是連戰的父親連震東,他兒子林伯實在民國八十二年再婚、娶前中興百貨總經理徐莉玲為妻時,則由連戰證婚,所以,林玉嘉出面力挺連戰就不足為奇。儘管林玉嘉家族與國內政商界,一直有密切聯繫,但外界對台玻所知卻很有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