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億身價,薑是老的辣,錢是蔡家的多

蔡萬霖許給國泰人壽怎樣的未來宏圖?

霖園集團蔡萬霖榮登本刊「百大富豪」首富寶座。 台灣最有錢的人,生活其實很簡單, 沒有最頂級的豪宅,也不吃山珍海味。 最闊氣的花費,竟是包專機到美國開刀。 如果金錢可以換回健康,相信無論多少代價,他都樂意花……

蔡萬霖許給國泰人壽怎樣的未來宏圖? (攝影者.翁挺耀 )

台北市仁愛路國壽大樓,是台灣首富蔡萬霖家族大本營。現在,這棟大樓由蔡萬霖的次子蔡宏圖坐鎮,二十七樓的董事長辦公室門禁森嚴,國壽高階主管要找蔡宏圖,先得和秘書連絡,安排好時間才准上樓。一百五十坪的辦公室,門外有一個警衛,門內又有二個警衛,訪客要見蔡宏圖,警衛開啟中門之後,必須經由秘書才能打開董事長房間門。

這就是台灣首富家族處處謹慎小心的排場,蔡萬霖在身體狀況還不錯時,仍天天上班,所有公文由董事長蔡宏圖批過之後,還會送給蔡萬霖看過。不過,自從蔡萬霖身體健康變差之後,他的辦公室就常常空著。

《商業周刊》根據三月八日股價計算出台灣首富蔡萬霖個人持股市價為新台幣一千九百三十四億五千四百萬元。若論家族財富,台灣第二名是台塑王永慶家族,蔡萬霖家族比王永慶家族多出近一倍規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