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部示威事件處理不當

馬英九馬前失蹄,痛失國民黨改革主導權

一向擁有「清新」、「改革」形象的台北市長馬英九, 面對十八日晚間的抗議事件,卻成了危機處理的「生手」。 甚至在國民黨內,幾乎所到之處皆遭受砲火攻擊……

失去中央政權的國民黨,馬英九的台北市長成了在野後最高職務。一向打著青壯派改革旗號的馬英九,原本有機會主導國民黨的改造工程,不過因為馬英九自亂方寸,不但裡外不是人,三月二十三日的行政院院會更慘遭圍剿。

國民黨敗選後第一次召開行政院會,原本是一次療傷止痛的聚會,沒想到馬英九主動提出的報告案,卻意外地撩動閣員激動的情緒,出現馬英九三度發言皆被駁斥的場面。幾天之內從國民黨的復興牌,到迅速失掉大老的支持,對馬英九而言,恐怕是始料未及。

馬英九顯然有備而來。本來院會並沒有討論北市群眾示威事件,不過,馬英九主動提出的「中央黨部群眾抗爭事件處理報告」指出,這次群眾事件和以往大不相同,主要是群龍無首,警察與市府找不到對話窗口、甚至溝通的人士,處理起來,也就有些棘手。好在整個抗爭事件,只有一些人受到輕傷,實屬不幸中的大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