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比政治運動更迷人

民進黨年輕菁英棄「扁」從商

投入反對運動的人永遠有政治狂熱嗎?那倒不一定。 民進黨年輕幹部如邱議瑩、洪耀福就「急流勇退」, 向改革運動道別,擁抱網路去了……

政治運動分子更換跑道,搞起「網路運動」(後排左起潘士正、洪耀福、吳芳銘、陳靜航、李政毅,前排左為邱議瑩,右為李明哲)。 (攝影者.劉國泰 )

前法國總統密特朗下台時說過一段話:「一位政治人物,如果不能靠政治以外的技能謀生的話,是一件很可恥的事。」密特朗在卸職之後,以政論、寫作為生。

密特朗的這一席話,深深衝擊一群已經有機會入朝為官的民進黨年輕幹部。他們踏出校園後便投入反對運動陣營,如今當民進黨終於成為執政黨之後,他們卻明白表示不當官的意願,要自行創業,他們選擇的是網路創業。

「從政治創業到網路創業,我們是不停歸零、不停迎接挑戰的一群人!」3Chome網路公司總經理洪耀福表示。他曾任職民進黨中央組織部副主任及主席室特別助理。目前他除了與民進黨國代、也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中常委邱議瑩共同創立3Chome電子商務網站之外,也與一群民進黨的革命夥伴籌備網路公司,包括以寵物為經營項目的pethome.com.tw網站,及針對到大陸自助旅行的服務網站macropolo.com.tw等,另外也有電子雜誌正在籌備當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