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費數十億,生技中心比不上資策會

張子文全盤翻修生技產業火車頭

做為生物科技產業火車頭的生技中心, 十五年來生產力低落,成效遠不及資策會之於資訊電子業。 新任執行長張子文即將將如何改造生技中心?

張子文改革的決心與信心,能否讓生技中心東山再起,不再被譏為扶不起的阿斗? (攝影者.楊烟亭 )

位於台北市長興街的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三月二十日舉行新任執行長張子文的交接就職典禮,整個儀式過程相當低調,不僅不對外公開,場外也沒有黑頭轎車,只有簡單的茶水擺設,連桌上的幾盆花都不及長興街上的杜鵑花開得豔麗。

對一般人來說,張子文和生技中心都是相當陌生的名字,但是,對台灣生物科技界的人可不是如此:提到生技中心,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直搖頭,而聽到張子文要接生技中心執行長,他們則睜大眼睛,佩服他的勇氣。

從去年下半年,政府就不斷放出要發展生物技術產業的大「利多」,首先是行政院開發基金宣布,將在五年內投資新台幣二百億元發展生物科技,而藉由開發基金的帶頭,五年內也將帶動其他政府單位和民間,共同投資一千五百億元,預計二○○六年,台灣生技產值將達到九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