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雄圍攻中華電信

五千億固網市場,四家爭食各懷鬼胎

固網名單終於出爐,對久候的王令台、徐旭東與孫道存而言,競賽並非結束,另一場硬仗正要開始。 尤其,沒有大哥大客戶基礎的東森寬頻電信該如何以空間換取時間,打下固網半壁江山?

搭上固網班車,王令台得以一吐四年前錯過大哥大的怨氣。 (攝影者.劉國泰 )

三月十九日,台灣的電信事業跨入新的里程碑──三家固網團隊脫穎而出(見表),中華電信不再是台灣民眾的唯一選擇。當天晚上結果公布以後,力霸集團副董事長王令台、新世紀資通董事長徐旭東和台灣固網董事長孫道存一掃等待多時的疲累,露出久違的笑容。而唯一落榜的全民電信則是鬱鬱寡歡,憤而離席。

對王令台、徐旭東和孫道存來說,這次競標固網並非他們搶食電信市場的首次交鋒。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大哥大執照開放時,他們便曾過招。只是當年力霸慘遭滑鐵盧,未能參與日後大哥大市場競賽。

暌違四年後,王令台捲土重來,與當年兩大競爭對手再度交手,不同的是,當年王令台的沮喪之情已不復見。然而,今昔對比,力霸在電信版圖上的起跑點仍足足慢了競爭對手四年。靠著東森寬頻電信這張王牌,力霸能夠鹹魚翻生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