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商大通銀行財務長楊佳文:

基本面大好,我會進場撿便宜

美商大通銀行台灣分行財務長楊佳文的理財工具只有「股票」,他如何掌握最佳進場時機? 在「避免被貧窮化」的時代,如何做最聰明的投資決策?

台灣政治民主的表現帶來了短期風暴,陳水扁如我預期般當選,股市也如預期般大跌,雖然選前我也將持股比率降到五○%,但我不是因為中共恐嚇才賣股票,而是賣那些已經達到預期目標的集團股,剩下的多是半導體類股。

儘管股市一片殺氣,我還是那句話:「基本面大好,」只要我決定留在台灣,手上有股票一定比新台幣好,因此,一旦股、匯市回到常軌,我就會進去撿便宜,當然標的也不脫台積電、聯電、旺宏這些股票,畢竟這些都是大家看好的。

在這個時點,任誰出來喊話都沒有用,沒人聽得進去。所以,這次的風暴也不是一、二週就會平息,大家的價值觀就是如此,現在是每個人自行判斷要進或要退,未來的賺賠,都是個人思考的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