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第二代的歡場遊戲規則

他們身上都有王文洋與呂安妮的影子

部分企業家第二代愛玩成性,有的也玩出問題來。 王文洋與呂安妮,以及其他的案例,提供什麼教訓?

 最近,在一次幾位企業家第二代彌啋熙鶡X裡,熱門話題「王文洋與呂安妮關係」成為飯桌上的主題。一位年輕的第二代率直的批評王文洋說,「現代人哪個不玩,但是像我,玩的是』單元劇『,看完下檔。他玩的是』連續劇『,演個不停,還有續集!」用「單元劇」、「連續劇」來區分男人在家庭之外的男女關係,也野═妝騔賈式A但卻也頗為貼切。

 一般來講,家庭之外的男女關係會是企業家第二代一個相當重要的話題─沒有玩過,至少也聽過。一方面是他們多金,身體也不錯,玩得起。另一方面是企業家的第二代普遍都處在緊張的壓力中,有父親的監督,有兄弟分產的較勁,有業務上的競爭,玩,是他們的發洩。

 而偏偏在台灣這個社會,又是一個極容易用錢解決的環境。上焉者費以口舌,上班族、女學生,手到擒來。下焉者買單付帳,歡場女子也會投懷送抱。無論是「單元劇」或是「連續劇」,各取所需。王文洋與呂安妮的版本,絕不少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