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投顧總經理張榮顯口述

不管誰當選台股都會回歸多頭行情

不管誰當選台股都會回歸多頭行情 (攝影者. )

總統大選情勢緊繃,台股週一暴跌六百一十八點,盤中個股幾乎檔檔跌停,創下有史以來最大下跌點數,也跌破大家的眼鏡,市場傳言紛飛。有些人認為,這是國民黨刻意打壓讓安定牌奏效,也有人怕陳水扁當選股市會下跌三千點,因而提前出場。我則認為,不管台股為何下挫,但這將提前反應選後的政治利空,等到選舉結果公布後,不管誰當選,台股下跌幅度將不超過五百點,且回檔時間不會超過一個星期。而短暫的回檔結束後,台股將正式進入大多頭的主升段行情。

為什麼我這麼樂觀呢?因為,台股的基本面是往上的趨勢,而這點也是最重要的。現在很多人還不敢把錢投入股市,甚至不計一切殺出持股,是因為大家心中有疑慮,但等到大選結束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只要新總統越快公布閣揆人選,盡快讓大家安心,團結對外,股市就會回歸基本面,資金也會源源不絕的回流股市。我相信,不管是誰當選總統,首要之務,一定是穩定國內政情,與其他兩個在野黨妥協,選前的激情都會回歸平淡。即使是陳水扁當選,李遠哲、許文龍等顧問也會產生制衡的力量,不會採取激進的兩岸政策。

從基本面來看,根據最新發布的上市、上櫃公司營收,二月份全體上市公司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七%,上櫃公司成長幅度更達七○%,而據我們的情報顯示,許多公司三月份營收也是創新高,顯示景氣持續熱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