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麗華總經理程一麟:

迎接e時代,員工態度最重要

因應e時代的來臨,華新麗華建立一套「華新麗華集團改造計畫」,進軍B to B電子商務市場。 集團作業網路化後,除了節省採購成本外,還會對企業帶來什麼改變?

華新麗華改變採購流程也改變了生產流程。 (攝影者.劉國泰 )

「這是一個整個企業的經營理念與做事方式都要全盤改變的時代,投入B to B電子商務,就是華新麗華全面改造的開始。」華新麗華總經理程一麟說,為了因應這個新時代,一套完善的「華新麗華集團改造計畫」,即將於今年底出爐。

過去華新集團的獲利率大約為一○%到一五%之間,「e化之後,預計利潤成長可提升至五○%。」程一麟說:「因為整個集團作業網路化之後,成本大約可降低五%,這樣循環,生產期大幅度縮短,產值提高,最終獲利率卻可以變成五○%。」

雖然華新麗華集團對於e化之後的計畫與評估尚未出爐,但是眼前直接衝擊的,「就是採購流程的改善,帶來直接成本〈採購金〉與間接成本〈時間、效率〉的降低,所以,影響已是相當大。」程一麟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