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六百元高峰,笑傲股市

礦工之子打造禾伸堂股王傳奇

一月上櫃以來,禾伸堂連拉二十六根漲停板, 更以六百三十四元刷新台灣股價歷史。 董事長唐錦榮身價逾四十億元,卻是個急於奉獻的老闆。 他為何堅持做利潤只有幾毛錢的生意? 又如何用心帶領流失率低於三%的作戰團隊打贏這場仗?

唐錦榮(左一)用心帶員工,禾伸堂員工流失率低。 (攝影者.楊烟亭 )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有一排別墅,這裡曾是舊時國大代表群居的地方。走進其中一幢別墅,眼睛突然為之一亮。大門的正前方花團錦簇,一株株鮮紅的火鶴正熱鬧地展現嬌豔欲滴的姿態。左手邊鮮綠的羊齒蕨簇擁著一棵高聳參天的樟樹,右手邊一張大理石桌旁圍著五張小石椅。雨滴積成的小池塘,在一旁頑皮地泛起漣漪。此情此景讓人猶若置身世外桃源。

雖然門口掛了一塊三十公分長、寫著「禾伸堂」字樣的小木牌,但是,很少人知道,這幢別墅竟是新「股王」禾伸堂公司的總部。

股本僅有新台幣三億六千七百萬元的禾伸堂,是以生產被動元件為主的電子公司。今年一月十三日以七十二元掛牌上櫃後,即創下連漲二十六根漲停板的紀錄。日前它更以三百九十六元的新高股價,超越昔日上櫃股王敦陽科技和上市股王華碩,成為上市、上櫃公司的新股王。這還不算什麼,三月七日禾伸堂一舉攀上五百二十六元,笑傲股市,成為店頭市場首支登上五百元的個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