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安妮羨慕的台塑三娘與王永慶情史

揭開台塑「第一夫人」李寶珠的神祕面紗

她和王永慶邂逅於燈紅酒綠的黑美人酒家,從花名「櫻娥」到今天台塑的「第一夫人」,這位出身寒微的女子,憑什麼在嫁入豪門後,一步步地成為如今全台第一大企業家族裡,權傾一時的三娘?而性格剛烈,號稱「經營之神」的王永慶,又何以獨獨對三娘「三千寵愛在一身」?

近月餘來,台塑少東王文洋與呂安妮的師生戀,炒熱了台灣媒體的天空,而呂安妮的一封「上王永慶萬言書」,又再度將這場原本撲朔迷離的豪門家族內幕推至最高峰,因為呂安妮所扯開的這場風波,掀開底牌後,追根究柢一句話,正如萬言書中所指「願意效法三娘照顧王永慶般照顧王文洋一輩子!」,她的這份告白,也使得多年來糾結在這家台灣第一大企業家族內部,第一代與第二代之間的恩恩怨怨和複雜情結翻上檯面,更重要的是,透過呂安妮事件,揭開了王家簾幕,多年來隱身王永慶身後,在王永慶心目中舉足輕重的三娘—李寶珠,名字也因此頻頻見報。到底這位出身寒微,嫁入豪門後,一手掌控著王永慶生活起居,且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女人,具有何種魅力與才幹?

事實上,台塑內部或外界釵h人都知道,王永慶的三娘李寶珠雖然在名分上僅名列第三,但實質上卻絕對是台塑企業的第一夫人。多年來,在釵h有王永慶出現的場合裡,均可見三娘以流利的英日語,笑容可掬地伴隨一旁,周旋在眾賓客間。自王永慶的母親王詹樣去世後,她可說是王永慶身邊最具影響力,也最心愛的女人。

三十年前,為了繁榮三娘的家鄉—台北縣泰山鄉,王永慶不顧旗下重臣鄧秋水的大力反對,獨排眾議斥巨資,在如今泰山鄉的貴子村附近,前前後後投下百億以上資金,建學校、設工廠,在十餘年間,硬是把原本不毛之地的泰山鄉,造橋鋪路成人文匯聚的繁榮市鎮。不久後,鄧秋水因與王永慶心結日深而黯然求去,三娘卻從此逐步鞏固自己在王家的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