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金融人心脆弱

小港農會幕後人影幢幢

一則小小的謠言,差點引起一場金融風暴,台灣的基層金融,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繼彰化四信及中壢農會擠兌風波盪漾下,高雄市小港區農會本月九日被流言所害,也捲入了一場金融風暴。導致這起事件的原因,經小港區農會內部查證後有三個版本:其一,與農會總幹事李東洋介入地方立委選舉有關,第二,總幹事與議員因選舉而產生過節,遭議會質詢時點名有超貸案,第三,農會社員借貸四千萬逾期未繳利息,被強制執行假扣押,因而懷恨在心,散布謠言,蓄意中傷。

 放話的人趁總幹事李東洋與理、監事赴海南島出國旅遊之空隙,刻意在小港地區各市場製造謠言指稱,總幹事李東洋已捲款潛逃,要存戶趕緊將存放在農會的錢提領出來,否則就泡湯了。

 另外,本月六日,高雄市議員楊振添、蔡慶源二人,在議會建設部門質詢中表示,鑑於中壢農會事件,要求市府主管機關要注意分布在高雄市的兩個漁會及兩個農會,甚至更直接指名小港區農會有超貸事件,質詢內容翌日即被媒體廣為披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