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外匯戰將利明獻、錢欽璋,跳槽中信銀

辜仲諒三顧茅廬,挖到花旗的「利」和「錢」

花旗銀行前任財務長利明獻三月一日跳槽至中國信託銀行, 為什麼他選擇離開任職十二年的老東家? 他有什麼魅力讓中信銀總經理辜仲諒三顧茅廬?

副總經理許建基(右)從花旗銀行網羅到匯市老將利明獻(左),為中信銀財務處增強不少戰力,也加快其邁向國際級投資銀行的腳步。 (攝影者.劉國泰 )

中國信託銀行今年動作頻頻,不但積極擘畫電子商務藍圖,更朝第一家中國的國際級投資銀行方向邁進,但這兩大計畫看在外人眼中,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沒錯,負有籌措資金、研發金融產品能力的財務處(Treasury),是一家國際級銀行的心臟,如果財務處不強,一切的金融大計似乎都只是緣木求魚。

也因此,中信銀終於在三月一日挖角花旗銀行財務長利明獻,擔任協理兼法人金融總管理處副處長。花旗銀行首席分析師錢欽璋也將隨之轉檯,這二位外匯市場重量級人物的加入,使得中信銀的「心臟」更強,讓中信銀總經理辜仲諒在拓展金融大業時如虎添翼。

台大經濟系畢業後,就投入外匯市場的利明獻,是國內第一代交易員,也是交易員中能成功轉型為財務長的一位。由於其自身的努力,利明獻對金融趨勢的掌握、金融產品的創新,與客戶關係的維持,都為花旗銀行立下彪炳戰功,因此在花旗屹立十二年。外傳,他的身價不低,去年光在花旗銀行領的年終紅利,就超過新台幣一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