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對口味,工作不打烊

董事長開會盪鞦韆,員工工作當遊戲

你能想像五十一歲的元碁資訊董事長黃少華坐在鞦韆上,主持會議嗎? 這是一個另類的辦公室,七間經過特殊設計的會議室會讓你賴著不想下班……

坐在鞦韆上無拘無束地開會,激發出元碁同仁無限的創意。 (攝影者.凌鴻健 )

甫喬遷到台北捷運大安站「.com」大樓的元碁資訊(宏碁關係企業)有七間經常高朋滿座的會議室。其中一間名為「漁人碼頭」,它有四座鞦韆從天而降,圍繞著一張碎面玻璃桌,腳下布滿白色鵝卵石,地板鋪著碼頭才會有的木板。董事長黃少華常和員工在此開會。

開會的員工坐著鞦韆盪來盪去,像在公園聊天,興致所至還唱起歌。這是元碁員工最喜歡的開會場所,他們說,感覺像回到童年,可以有鬼靈精怪的點子、天馬行空的幻想,如果有同事報告講得太差,還可以拿石頭丟他。

e時代的辦公室已經超越傳統功能,網路公司特別如此。一走進元碁的中庭,彷彿來到遊樂場,有卡通人物的立體看板、玻璃瀑布、咖啡座,頭頂有五彩繽紛的企業標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