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士氣高,產值每年成長一成

櫃檯改成休閒區,待客自用兩相宜

中華顧問工程司一般員工沒有獨立的辦公室,缺乏商談、休閒的空間,董事長鍾正行便指示將各樓層服務櫃檯改裝成員工休閒室。這樣的改變,不僅員工工作效率提高了,也引起同業仿效……

新的空間設計讓員工也有空間可以招待客人。 (攝影者.駱裕隆 )

走進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各個樓層,一出電梯不是詢問櫃檯,而是員工休閒空間,自二年前將各樓層的服務櫃檯拆除之後,各樓層的休閒空間,就成為各部門的門面。

過去,中華顧問工程司的辦公室和一般辦公室沒什麼不同,後來,董事長鍾正行覺得:高階主管有自己的房間,在房間內接待客人談事情自然沒問題,一般員工卻沒有自己的空間,有客人來了,只好在自己座位上招呼客人,相當不方便。

鍾正行於是指示,將二十一樓到二十七樓,各個樓層門廳的詢問櫃檯拆除,改成休閒空間,約有五坪大小,每個樓層撥給三十萬元預算,由各樓層自行設計運用,員工可以在此接待客人,中午休息、喝咖啡、看電視也可利用此一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