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統科技董事長不只捐了錢,也將捐出他的身體

杜俊元二四○億不給自家人台灣史上最大慈善家

三月一日,矽統科技宣布八吋晶圓廠試產成功。 此舉宣示了總經理劉曉明跨入晶圓代工的企圖心。 同一日,董事長杜俊元透露自己十年來慈濟心路歷程,和以志工為業的決心。 一收一放之間,如今杜俊元已非昔日半導體業的開路先鋒,而是不重名利的長者。 他不但再三強調「遺產

逐漸卸下高科技光環的杜俊元(中),最盼望與穿著藍天白雲的慈濟人為世界再盡一分心力。 (攝影者.楊烟亭 )

如果矽統科技真能如市場觀察家所言,在未來的整合晶片組市場上擊敗英特爾,那麼歷史將如何看待這一天呢?

三月一日,矽統科技投資新台幣三百億元所蓋的第一座晶圓廠量產出第一批成品。據估計,下半年起每月將有一萬片晶圓產量,矽統今年營收將可挑戰二百億元。這一天,所有的幹部聚集在廠房裡的前廳,由總經理劉曉明帶頭舉杯,慶祝邁向重要的里程。

然而,矽統科技的創立者,也是這家上市公司董事長的杜俊元,卻缺席上述場合,出現在政大商學院。他應慈濟功德會及政大邀請,以「志業與事業」為題發表兩個小時的演講。台下的聽眾包括二百名學生及政大商學院長吳思華等學者、力霸集團副董事長王令一及聞風而來的各大媒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