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多媒體股價三個月漲四倍

江道生賺到好康,黃宗宏心有不甘?

台鳳公司董事長黃宗宏為解資金燃眉之急, 將東森多媒體股票賣給象山集團總裁江道生。 沒想到,這筆交易卻捅出一籮筐問題……

黃宏宗(見圖)卯上江道生,全因看不得別人賺錢? (攝影者.凌鴻健 )

「鳳梨宴」事件才逐漸平息,台鳳董事長黃宗宏又上報了!這次黃宗宏和象山集團總裁江道生為了東森多媒體股票交易鬧得不可開交。江道生將聲請拍賣台鳳在高雄三民區的土地及重慶南路台鳳大樓,黃宗宏會不會失守台鳳大本營?

事情發生在去年十月三十日,黃宗宏將台鳳公司和他個人持有的六萬六千零十三張東森多媒體股票,以每股新台幣十九.二七五元賣給江道生(由木喬傳播出面簽約),總價是十二億七千二百四十萬元。

未料,簽約後,東森多媒體在未上市盤的股價一路上漲。去年十月底股價只有二十四元;今年二月,因為和信超媒體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東森股價受到激勵,二月份在未上市盤價格最高曾飆至一百二十元(三月四日價格則為七十三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