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的磁場加上全國的賣場是絕配

宏碁花九億接全國電子林琦敏的棒子

一年前,林琦敏說要交棒給內部團隊,結果宏碁集團入股全國電子。 宏碁也因此正式進入家電通路市場。 南部兵團燦坤積極準備開拔北上,兩軍對壘,硝煙四起……

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一年前接受本刊專訪時,宣布要交班給新的經營團隊。現在答案終於揭曉,不是遠在國外念書的第二代或一起打拚的幹部,而是國內電子業巨人──宏碁電腦。宏碁確定以新台幣九億三千八百萬元買進全國電子三○%股份隔天,全國電子未上市股票在「眾人皆綠我獨紅」的情況下大幅攀升十五元,說明了投資人對於全國電子此舉的肯定。

過去一年半以來,整個家電通路業由於資訊產品及通信產品的加入,演變成群雄並起。而全國電子以二百零八家直營店、一萬六千坪精華地段的賣場,去年營業額七十六億元、擁有員工二千人。

宏碁集團這次以每股四十五元買下全國電子一千八百萬股。一手主導此次入股及增資的宏碁科技總經理王振堂說,他其實已經觀察全國電子很久了,肯定它的品牌和通路成就。他並承認,就算宏碁用幾十個人,花兩年的時間,都不一定能開闢出像全國一樣的通路。王振堂用「認真踏實」來評價全國,所以兩造在商談策略聯盟時,很快議題就進入了更深入的合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