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進一步剷除楊宗哲的人馬?

國民黨金庫風暴,陳鑫被逐出中投

國民黨黨營事業高層派系傾軋戲碼再度上演 ──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陳鑫日前接獲免兼任通知。 這項人事搬風,國民黨高層基於什麼考量?

劉泰英對國民黨黨營事業握有主要的人事權。 (攝影者.駱裕隆 )

農曆年過後,國民黨黨營事業龍頭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陳鑫突然接獲「免兼」總經理職的通知,二月十六日起改由副總經理馬牧野接手。短短五個月,中投前董事長楊宗哲與總經理陳鑫先後異將走人,象徵國民黨金庫的將帥大洗牌。

早在農曆年前黨產宣布要交付信託時,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內部即傳出陳鑫即將交出中投總經理職務,「專任」悅昇昌董事長兼總經理。由於陳鑫是黨營事業內部公認楊宗哲的嫡系愛將,同時也可謂是楊家軍留在中投最後的一員戰將,陳鑫被「架空」出中投勢力外,其中派系傾軋痕跡斑斑可循。

三年前原任悅昇昌投資董事長的楊宗哲,在黨主席李登輝欽點下進駐中投,楊的愛將陳鑫及財務經理陳月眉等也風風光光分別接掌中投總經理及會計經理職位,專為楊宗哲打點海外投資項目及中投財務帳目。其後,楊宗哲不僅放棄中投總經理內定人選(包括現任華夏租賃董事長李鎮海、光華投資董事長張鍾濮),選定由陳鑫接任,甚至楊在悅昇昌的董事長職,也交由陳鑫接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