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Grief ! 查理.布

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是「花生」〈Peanuts〉漫畫裡那個光頭小孩的名字。查理.布朗養了一條小狗,牠的名字叫史奴比〈Snoopy〉。史奴比是一個幻想力奇豐富的樂觀主義者,和牠頗具悲觀色彩的主人有很大的區別。查理.布朗的好朋友是「奈勒斯」〈Linus〉。「奈勒斯」的特色是把右手的大指頭含在口中,左手緊抱他的「安全氈子」。史奴比除了做白日夢變成第一次大戰的空中英雄纏鬥「紅公爵」外,就是和「奈勒斯」搶氈子。「奈勒斯」的姐姐,則是那個自以為天上的事知一半,地上的事全知的露西〈Lucy〉。露西以修理查理.布朗為樂,每次叫查理‧布朗跑來踢她手中的球,但每次都在緊要關鍵時刻把球抽掉,害得我們那個老實人查理.布朗跌個大跤。

Good Grief!很難翻譯成中文,它通常是在查理.布朗和「奈勒斯」等老實人在無可奈何下脫口而出的「真要命!」或「唉,怎麼是這樣!」

「花生」卡通的作者查理士.蕭茲〈Charles Schulz〉二次大戰從歐洲戰場解甲退伍後開始以畫漫畫為生。一九五○年「花生」與人見面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蕭茲發現患了大腸癌決定退休。由於他的合約上寫明除他之外,沒有任何人能畫「花生」漫畫。他最後的一幅漫畫在今年二月十三日星期天的日報上和七十五個國家的三億五千五百萬的讀者見面。但就在「花生」告別篇登出的前一晚,蕭茲在九點四十五分死在他家裡的床上。古人說馬革裹屍,死得其所。蕭茲活了七十七歲算得上死得其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