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酷比炫,MTV獨領風騷

有沒有一種媒體可以鎖定「全球各地」某一特定的消費族群,如年輕人,並藉由媒體內容的設計,塑造屬於這一族群的品味、流行與消費觀,進而創造一張強勢而獨特的全球行銷網?這種一網打盡的媒體,應該是多數行銷人的夢想。而近期的美國《富比士》雜誌報導指出 ,MTV台做到了!

打開電視,轉到MTV台 ,可以看到熟悉的VJ在節目中介紹國內當紅歌手的MTV。觀眾可以欣賞到國際巨星,如瑪莉亞凱麗、安立奎等的最新MTV,而節目中間又酷又詭異的形象廣告串場,更是多年來MTV台最主要的識別形象。這就是MTV台成功的秘訣,既本土化又國際化,既獨特又一致。

成立二十年的MTV音樂台,目前在全球共有二十二個播送頻道,亞洲、澳洲、歐洲、俄羅斯及巴西等南美地區,都可以看到屬於他們語言與音樂文化的MTV頻道。平均每秒鐘都有二百萬人同時在收看MTV台。無怪乎MTV聯播網的董事長湯瑪斯費斯頓〈Thomas Freston〉自豪地說:「我們將成為音樂包裝與行銷中最強大的力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