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王文洋決定自己的婚姻!

轟動演出的呂安妮博士班口試事件,演變至今,真相依然模糊,社會大眾關注的焦點,則已移轉到王文洋、呂安妮師生戀及台塑王家的豪門恩怨,在這層出不窮的新聞媒體中,有些議題是攸關社會正義的公事,有些議題純是王家的私事。

台大博士班口試是否不公平,及陳希沼教授著作是否剽竊,乃屬公事,而台大校方的調查結果,已有交代。台塑少東王文洋挾其商界背景,幕後干預學術,經媒體的披露,也可謂已受到輿論的懲罰。至於洪明洲教授與呂安妮各自宣稱遭到恐嚇,以及呂安妮堅稱遭洪明洲性騷擾,既然當事人未向警方報案追查,或向法院提毀謗告訴,是非真相,只有任由旁觀者自行裁量。

其實,洪明洲是否性騷擾呂安妮,涉及博士班口試公平與否。不過,呂安妮未能提出確切物證,而洪明洲也未提出毀謗告訴,公權力單位也無從著力。因此,呂安妮與洪明洲因之遭受的形象瑕疵,只能自行承擔,怨不得他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