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店頭殺到網路,電子商務鹿死誰手?

福客多、萊爾富先動手,統一超商等時機

福客多商店、萊爾富商店都將利用既有便利商店通路推動電子商務。 相較於按兵不動的統一超商, 二集團少主詹景超與汪裕豐搶先一步,是否就能取得優勢?

二月十一日,大同集團總經理林蔚山與泰山集團旗下的福客多董事長詹仁智宣布合作,福客多的電子雜貨店網站e-Grocer將掛在大同的好鄰居生活館( Home Link)網站下。福客多商店由第三代、年僅三十四歲的副總經理詹景超主導電子商務的布局。

同一天,光泉集團的萊爾富便利商店也由四十一歲的副總經理汪裕豐對媒體宣布,將跨足電子商務 。二個集團少主,同樣具有留美企管碩士的背景,也都不時在言談間流露出對網路的期待。在各自的集團中,也都負責零售通路的經營,選擇在同一天宣布介入電子商務,不無較勁的意味。

現在,這些傳統產業集團要跨足電子商務,皆由年輕少東主導,此舉意味著,食品集團結合實體零售通路與電子商務的市場爭奪戰時代已來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