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擋不住「換帖兄弟」挺宋?

面對吳伯雄的溫情攻勢,李本仁(中)將如何自處? (攝影者.凌鴻健 )

前內政部次長、國民黨社工會主任,現任京華城董事長李本仁,由於年關前被宋陣營發布為「競選總部副主委」,曾一度被列為國民黨中常會處分名單,但考紀會硬是在中常會召開前把李本仁名字撤去,暫時「留黨察看」。

李本仁自從逃過國民黨議處名單之後,加上李本仁的「換帖」總統府資政吳伯雄和立委陳健治的勸阻,投宋動作表面上似有緩和跡象,實際上卻繼續出席宋楚瑜的募款餐會。

李本仁與吳伯雄親如兄弟 ,被吳伯雄一路提拔,官拜內政部常次並兼消防署長,也因為吳伯雄拔擢,出任國民黨社工會主任,但因為吳伯雄的「政治遭遇」給了李本仁很深感觸,兩人偶爾相聚小酌,評論時政,不免對當局有許多的意見,政壇人士說,吳伯雄得不到李登輝的關愛眼神,而且在多次表態爭取副總統參選人之際,連戰也未予正面回應,更加深李本仁大嘆「不如歸去」,重新尋找新出路的意念,這就是為什麼後來吳伯雄決定留在連蕭陣營,而李本仁一度甚為不悅的主因。有人說,選擇走不同的路已經讓這一對政治難兄難弟的交情打壞,但李本仁卻說,他不會去怨吳伯雄,他們兩人依然親如兄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