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廣播戰未演先轟動

並非每家新公司都有錢轉播英國歌星史汀〈Sting〉的空中演唱會,但一家衛星廣播公司西瑞爾斯〈Sirius Satellite Radio Inc.〉開幕當天,就在紐約洛克菲勒中心占地十萬平方英尺的高科技轉播室讓史汀開唱。一場衛星廣播業的市場爭奪戰從此拉開序幕。

這些砸下大筆銀子準備進攻衛星廣播市場的公司背後隱藏不少知名跨國企業。如西瑞爾斯的股東包括福特、西得貝斯〈Sid Bass〉、阿波羅投資公司〈Apollo Investment〉等,而西瑞爾斯的勁敵XM,背後則有像GM的子公司DirecTV及廣播界龍頭純淨頻道〈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等企業支持。

光是西瑞爾斯與XM這兩家公司便集資將近二十億美元,股票市場對它們的反應也極為熱烈。自一九九七年初至今,西瑞爾斯公司股價已上漲十倍,約四十四美元。至於在西元一九九九年十月掛牌的XM股價也已漲了三倍,達三十五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