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全球總司令、聯邦快遞亞太指揮官同時來台

兩大跨國快遞龍頭搶做台灣地頭蛇

網際網路讓搶時間為要務的快遞業失去競爭優勢, 而DHL宣示的e-Corporation能與聯邦快遞互別苗頭,並打敗網路巨獸嗎?

DHL爭取大客戶不落人後,大廠如宏碁受惠更多(左為凱博,右為施振榮)。 (攝影者.楊烟亭 )

一月二十八日,DHL(洋基通運)首座投資於台北內湖高科技園區的全新現代化貨物處理、轉運中心正式啟用。未來,這座面積達一千二百坪、鄰近高速公路的內湖服務中心,亦將提供企業倉儲管理服務。每天的貨件處理能力將提升一倍,高達七千件。

當天DHL全球總裁凱博(Ro-bert Kuijpers)特地來台,首次在媒體前公開露面。主持啟用典禮後,與重要客戶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針對「e-Corporation的全球運籌策略」交換意見。

無獨有偶,聯邦快遞(Federal Express)亞太地區副總裁辛柏文也在同一天來台發表該公司進軍台灣電子商務市場計畫。預計提供本土業者金流、物流、資訊流整合服務,包含虛擬選購、交付運送、庫存管理及採購方案等。國際兩大快遞業者互別苗頭的意味頗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