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頓中成長,堅持走對的路

中文電腦教父朱邦復流浪半個地球

文字,是理解萬事萬物的現場。 全世界唯有中文能從文字理解各種事物。 好比形聲者,以事為名,取譬相成; 指事者,視而可識,察而見意…… 朱邦復畢其一生,致力於中文概念的分類與編碼。 因為唯有了解文字的概念定義與結構, 機器才能與人類溝通。 在沒有中文電腦的

足跡雖曾踏過半個地球,朱邦復未曾或忘自己身為中國人的責任。 (攝影者.劉國泰 )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完成許多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計畫,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如果一定要找一些蛛絲馬跡的話,我想可能是在巴西工作的這段時間。

當時我在一家四月文化出版公司工作。它是巴西政府在西元一九六四年四月革命成功後所成立的,目的在提高巴西人民的知識水準。那間公司有當時最新的第二代照相排版設備、有自己的印刷廠、油墨廠和造紙廠。全廠共有五千名員工,每週出版九十多種雜誌、報刊以及書籍。

一語驚醒夢中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