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網路開闢電子商務賺錢管道

李國傑:網路不賺錢,永遠是泡沫

BBS玩網路起家的「老貓」李國傑又要創業了。不過,銀河網路雖然集結各方好漢,能否證明年屆四十的他終於走對路?

銀河一改網路「傳統」經營手法,期待開出新路(圖左為「老貓」李國傑)。 (攝影者.駱裕隆 )

「Portal(入口網站)是很大的錯誤,」綽號「老貓」的銀河互動網路公司總經理李國傑毫不保留地說:「那是不負責的經營方式,也是網路不成熟時期的產物。」

李國傑一直堅持他的想法,「網路市集」就是他與入口網站競爭的經營模式。最近,他將經營一年半的網路群全部集結在www.iWant-in.net這個網址之下。二十個網站各有自行創作的獨特內容,例如網路電台就以iWant-radio.com為名,而提供漫畫的網址就是iWant-comic.com。李國傑認為,網路應該可以提供更精緻、具有保存價值的內容,網路市集的模式才能達到這個目標。

在正式推出網路市集概念同時,銀河也辦理增資,資本額從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增加到六千萬元。雖然還沒有創投公司正式加入,幾位個人股東卻都是一時之選。精英電腦總經理許明仁擔任銀河董事長,其他的股東還包括新浪網董事長姜豐年、旭陽創投董事長邰中和、二十一世紀公關總經理丁菱娟和中華僑泰物流董事長趙克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