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一族橫行美、日

日本雅虎一股一億日圓,比黃金貴

雅虎一族漲翻天,一股要價一億日圓(約新台幣二千九百萬元)的日本雅虎,你買得下手嗎?孫正義預估,二○一○年美國雅虎會漲到現在的二十五倍,你相信嗎?

一月十九日,日本雅虎創新高,飆升到每股一億零一百四十萬日圓 ,在網路大道立下里程碑。

在台灣,尊貴的股王華碩、威盛 ,一張股票一千股,值新台幣四十萬元;日本雅虎一股相當於新台幣二千九百萬元。也就是說,你用十部賓士車還不一定換得到一股日本雅虎。昂貴的交易成本,讓日本雅虎成為小散戶的投資禁地,法人大戶的投資天堂。

日本店頭市場,也就是Jasdaq市場,共有八百六十六家公司掛牌交易,除了雅虎,最為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是趨勢科技。日本共有十一家證券交易所,交易最熱絡的屬東京證易交易所,轄下掛牌的日本大公司如新力(SONY)、恩益禧(NEC)、富士通(Fujitsu)等大企業;第二大交易所是大阪證券交易所,掛牌股票包括最近收購Qualcomm千機生產線炙手可熱的京都陶瓷、世界第一大被動元件生產商村田製作所等公司。而Jasdaq最有名的上櫃公司,正是掛牌才兩年二個月的日本雅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