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和金晶的寶貝兒子初試啼聲

「力霸小王子」王令僑和兔子賽跑

九個月前,中華銀行信用卡部還是冷衙門,讓它麻雀變鳳凰的幕後功臣是王又曾的七子-王令僑。二十六歲的他如何運用集團資源?未來進軍電子商務,他有什麼策略?

王令僑以一年半繳出第一份成績,未來的戰爭才正要開打。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十二月,中華商業銀行信用卡發卡量達到十八萬張,達成年度目標。中華銀行董事長特別助理王令僑向董事長王又曾報告這個消息之後,王又曾當下對王令僑說:「 謝謝,做得不錯。」

然後,他又給王令僑另一個目標 :西元二○○○年,再增加十五萬張發卡量、四年後達到一百萬張( 約為第二名台新銀行目前的發卡量 )。王令僑說:「要擴張卡量的know-how都有了,但是,成本很高。」王又曾說:「只要達得到目標,成本不是問題。」

王令僑喜出望外,王又曾這句話的意思是願意花錢讓他去衝卡量。這是他罕有的舉動。一張信用卡外包發卡成本是新台幣七百元,十萬張就要七千萬元預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