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可能升息

股市泡沫越吹越大,華爾街居高思危

真是新紀元!通貨膨脹和景氣循環都消失無蹤。經濟成長率永遠維持五.五%。年關之際讓人神經緊張的股市,在轉眼間又可能一躍而過十萬點。

只有日本股市令人惋惜!東京股市在一九八九年封關日,曾衝到三萬八千九百一十五點的歷史高點,多年來一路探底。東京股市市值一度是美國的一倍半,現在跌到只有一九八九年下半年的一半,目前世界第三大。日本經濟怎麼看都不是奇蹟。

道瓊工業指數創下十年來的新高 ,延續到千禧年開紅盤後數天。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包括美國「新經濟」中最當紅的個股,一月三日開出長紅,但是次日暴跌五.六%,而當日道瓊的跌幅較小 。曾受美國股市連動大漲的全球重要股市也隨即回檔,其中香港負傷最重。由於近年經常多空不定,紐約股市的投資人越來越能處變不驚 。然而,開春以來的震盪,對看多股市的人,終是一項打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