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券商開路先鋒,系出同門各為其主

網路下單引爆兩個女人的戰爭

創新證券總經理嚴啟慧與領導大華網路事業部的池智蕙,堪稱網路下單界二位風雲女將。她們有何共同點?面對競爭激烈的國內網路下單市場,她們又有何出奇制勝的策略?

一月六日下午,大華證券在董事長張清德與總經理王慎帶領下,熱熱鬧鬧在凱悅飯店宣布「大華超級財經網 」正式上線。此刻才加入網路下單市場的大華證券,幾乎是最晚切入市場的綜合券商。

在國內網路下單市場三分之一為寶來證券占據,且所有券商都在爭食這塊大餅之際,對於大華這位市場後發者,益顯出突破重圍困境。因此,除了張清德宣示大華進軍網路下單市場的決心外,在去年稅後盈餘為八億七千多萬元的情況下,大華成立網路事業部,光是這個部門的軟 、硬體建置與人事團隊組成,一年將投入新台幣一億元,主導大華證券網路事業部的靈魂人物,正是從大信證券網路事業部挖來的池智蕙。

四年前,當許多券商大老闆都看不懂網路下單這玩意時,大信證券成為最早踏入市場的綜合券商,並造就不少人才。包括一手帶起大信網路事業部、目前擔任創新證券總經理的嚴啟慧,以及接下嚴啟慧棒子、如今跳槽大華證券擔任網路事業部協理的池智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